英國頂尖醫學專家理查德-史密斯(圖片來源:《每日郵報》)
  中國日報網1月2日電(信蓮) 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月2日報道,英國頂尖醫學專家理查德·史密斯日前發表專欄文章,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再浪費金錢以試圖治愈癌症,因為患癌症而病逝是“最好的死法”。
  史密斯現年62歲,他曾在世界著名的綜合性醫學期刊《英國醫學雜誌》擔任過13年的編輯,如今是一家醫療科技公司的負責人。最近,他撰寫的一篇有關死亡本質的博客引發關註和爭議。
  在文章中,史密斯寫道除了自殺之外,死亡的方式可以分為四大類:猝死、痴獃症導致的或長或短的死亡、器官衰竭致死以及患癌病逝。“很多人告訴我,他們更傾向於猝死,但我認為這種死亡方式對於死者家屬而言太難接受。在我看來,患痴獃症後或長或短的死亡過程是最糟糕的,因為那時你的記憶被慢慢抹掉,然後似乎突然之間死神就降臨了。而器官衰竭致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並且這段時間內病人需要長期就醫、生活質量急劇下降。”
  由此,史密斯得出結論稱:“患癌而死是最好的死法。因為你會有時間向親友道別、反思過往、留下遺言、甚至重新回到某些特別的地方追憶過去,你還能聽喜歡的音樂、讀美妙的詩篇、向你的上帝禱告……我承認,這種死亡的方式聽上去太過浪漫,但卻是可以實現的。所以,讓我們遠離那些野心太大的腫瘤學家、停止浪費金錢治愈癌症吧!”
  不出意外地,史密斯的這番言論招致同行的猛烈抨擊,也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。有網友表示儘管聽上去“離經叛道”,但他能夠理解史密斯的看法,“我的父親死於癌症,看到他慢慢死去我們很難受,可我們也很慶幸有機會向他說‘再見’”。不過也有人斥責史密斯根本稱不上“醫生”,“他顯然沒有去過癌症病房,沒有親眼見過癌症病人有多麼痛苦”。
(原標題:英國醫學家語出驚人:患癌而死是最好的死法)
編輯:SN18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28fvlz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